深圳诚暄电路厂家为您提供pcb板生产,电路板加工,线路板打样等服务,价格优惠,欢迎咨询。
12年专注pcb板的生产加工

努力打造电路板行业风向标

微信电话同号:

181-1873-4090
当前位置:pcb板 > 新闻中心 >

线路板设计工程师必须要了解的一些行业参数

  • 发表时间:2019-09-10 15:49:27
  • 作者:小编
  • 来源:诚暄PCB
  • 人气:

  一流的生产来自一流的设计,线路板生产的合格率的高低,直接和设计有关系,所以线路板设计工程师有必要了解一些行业的生产参数,下面小编来详细的说一说。

  线路板设计参数

  一、via过孔(就是俗称的导电孔)

  1、最小孔径:0.2mm(8mil)

  2、最小过孔(VIA)孔径不小于0.2mm(8mil),焊盘单边不能小于6mil(0.153mm),最好大于8mil(0.2mm)大则不限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。

  3、过孔(VIA)孔到孔间距(孔边到孔边)不能小于:6mil最好大于8mil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。

  4、焊盘到外形线间距0.508mm(20mil)。

  二、线路

  1、最小线距:3mil(0.075mm)。最小线距,就是线到线,线到焊盘的距离不小于6mil从生产角度出发,是越大越好,一般常规在10mil,当然设计有条件的情况下,越大越好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

  2、最小线宽:3mil(0.075mm)。也就是说如果小于6mil线宽将不能生产,(多层线路板内层线宽线距最小是8MIL)如果设计条件许可,设计越大越好,线宽起大,我们电路板工厂越好生产,良率越高一般设计常规在10mil左右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

  3、线路到外形线间距0.508mm(20mil)

  三、PAD焊盘(就是俗称的插件孔(PTH))

  1、插件孔(PTH)焊盘外环单边不能小于0.2mm(8mil)当然越大越好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。

  2、插件孔(PTH)孔到孔间距(孔边到孔边)不能小于:0.3mm当然越大越好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。

  3、插件孔大小视你的元器件来定,但一定要大于你的元器件管脚,建议大于最少0.2mm以上也就是说0.6的元器件管脚,你最少得设计成0.8,以防加工公差而导致难于插进。

  4、焊盘到外形线间距0.508mm(20mil)。

  四、防焊

  1、插件孔开窗,SMD开窗单边不能小于0.1mm(4mil)。

  五、字符

  字符的的设计,直接影响了生产,字符的是否清晰以字符设计是非常有关系。字符字宽不能小于0.153mm(6mil),字高不能小于0.811mm(32mil),宽度比高度比例最好为5的关系也为就是说,字宽0.2mm字高为1mm,以此推类。

  六、非金属化槽孔

  槽孔的最小间距不小于1.6mm不然会大大加大铣边的难度。

  七、拼版

  拼版有无间隙拼版,及有间隙拼版,有间隙拼版的拼版间隙不要小于1.6(板厚1.6的)mm,不然会大大增加铣边的难度,拼版工作板的大小视设备不一样就不一样,无间隙拼版的间隙0.5mm左右工艺边不能低于5mm。

 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线路板设计工程师必须要了解行业参数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,如还有不清楚的地方,请联系右侧的QQ、微信或者电话,我们会有专业的人员为您解答。

免责声明: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,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、排版、编辑,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如本站文章和转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及时联系本站,我们会尽快和您对接处理。

标题:线路板设计工程师必须要了解的一些行业参数 
地址:http://www.pcbems.com/news/830.html
本站所有内容、图片未经过私人授权,禁止进行任何形式的采集、镜像、复制,否则后果自负!